泡菜鱼

微博@秋萤火 耽美萌者 同人原创都写 不负责任的开坑 不负责任的填坑

有的人,走着走着..就⑧——南硕cp

  “你的情况大致就是这样,具体的还要你自己和医生问清楚。”病房里,硕珍一字一句的向号锡转述着医生刚刚和他说的内容,看着本就脸色苍白的号锡瞬间脸色趋近透明,他的心里也不免泛起些心疼。

  虽然客观来讲,号锡是他和南俊之间的第三者,他应该厌恶曾恨他才对。但从理性上来说,硕珍还是不认为号锡会是那种人,除非他有双重人格。

  一个人的好坏从他的气质就能看出来。号锡身上满满的都是希望与活力,一点也看不出任何邪恶的影子,一个走到哪就能照亮那一方小天地的男人,怎么会愿意做别人感情里的第三者。

  硕珍摇了摇头,甩开脑子里那些胡思乱想,不再说话,只是静静的坐在床边看着脸色不断变来变去的号锡。

  此时的号锡已经懵了,他完全不记得自己听到了什么,他的精神已经开始陷入奔溃。刚刚从硕珍嘴里听到的那些简直就是天方夜谭,根本就不可能存在的,他突然想到自己和硕珍还有仇,或许这是硕珍在故意报复他也说不定。

  于是,号锡吃力的抬眼看向硕珍,眼里充满了敌意。

  硕珍看到号锡的眼神就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也没有多说,只从一旁的柜子上拿过一本病例递到号锡面前,颇为无奈的看着号锡,显然他也是不太愿意相信的。

“给你,你自己看吧。”

  号锡接过病例,打开病例,医生龙飞凤舞的字映入眼帘,他看了看那些完全看不懂的字,头疼的晃了晃脑袋。

  不过病例里不止有医生的病情分析,在病例中间还夹着一张检查报告单,号锡把报告单拿出来,仔仔细细的将单子上的字从头到尾一字不落的全部收入眼底,然后....

“不,这不可能!!这绝对不可能!!!”号锡眼睛大睁,眼里充满了不可置信。他不相信,他怎么也不相信,这种荒唐可笑的事怎么会发生在他身上,怎么会!

  他吃力的在床上挣扎,想要起来。只可惜他现在太虚弱了,只挣扎了两下就又无力的瘫在床上。

  闭了闭眼,两行泪从眼角滑落...一滴一滴浸湿了洁白的枕头,在上面留下朵朵泪渍。

  病房里的一时间安静了下来,硕珍没有说话,静静的看着床上的号锡,眼神意味不明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 而号锡则是一直闭着眼默默流泪,一点声音也没发出。心里某一处不愿提及的角落里,某个疑惑多年事情的答案渐渐清晰。号锡疼的快呼吸不过来了,痛苦压抑的躲在心底某个角落哭的撕心裂肺。

  今天,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是孤儿了.....

————南俊病房

   硕珍走后没多久,南俊的病房里就传来轻微的响动,紧接着响动声越来越大。

  没过多久,一个穿着皱褶不堪白衬衫、黑色西裤的男人从房间里出来。

男人头发乱糟糟的,脸色也苍白的吓人,衣服褶皱的团在一起,整个人显得邋遢不已,一眼看去还以为是刚刚睡完马路牙子的醉汉呢。

  南俊没有在乎自己的穿着,他只看了看空荡荡的病房,虽然当时没有意识,但他知道肯定是号锡把他送来医院的。但现在号锡不在,也没留字条什么的,估计是离开了。

  于是,南俊就拔了针头下了床,随意将之前穿的衣服套上,看了看确定没有自己的东西落下,转身离出了病房,离开了医院。

  一个小时后,某知名写字楼十六楼里,南俊定定的站在一扇自动感应门前,看着门口挂着的牌子——石页设计工作室,心...一点点沉入谷底。

  这家工作室是南俊这一年的心血,里面的员工都是跟着他一起打拼过很多年的老友,大家相信他、依赖他、依靠他,跟着他一起在跌倒后重新开始。

  他本以为可以带着大家一步步走向成功,却没想到这一路走来成功的滋味没有尝到,但是被各种打击雷的身心俱疲。

  从最初的合作不断到如今的不停解约,大家都心力交瘁、有心无力了,前段时间走了几个,都是实在坚持不下去的。而如今,他连仅剩的几个也快养不起了...

“唉....”

  低低的叹了口气,缓了缓心情,抬头看着工作室,一步步走了进去。

“南哥,你回来啦!身体怎么样,我们听王琦说你住院了,要不要紧啊!”

“是啊南哥,你没事吧,脸色怎么这么差!”

“南哥....”

  刚一进去,大家就一窝蜂涌了上来,把南俊围在中间,一个个看着面色苍白的南俊,心里的担心都写在脸上。

  看着这样的兄弟们,南俊心里升起一股暖流,鼻子不由得有些发酸。他转过头揉了揉眼,深吸了几口气,再转过头时面上又恢复了带笑的模样。

“谢谢大家的关心,我没事,好的很!”南俊笑着锤了锤胸口,以向大家证明自己没事。

  大家看着脸色苍白却带着笑意跟他们说没事的南俊,心里五味杂陈,都有些心疼他,但又谁都没说什么。

  他们知道南俊这是不想让他们担心,他们再问就不合适了。于是一个个脸上也都带着点笑,大家聊了几句,南俊就叫大家一起集中在办公室里,他有事要宣布。

  五分钟后,大家都聚集在并不算太宽敞的办公室里,定定的看着南俊,在心里想着他接下来会宣布什么消息。

  虽有些和南俊一路打拼过来的兄弟心里已经有了猜测,但他们还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,期待着不会是他们想的那样。

  南俊站在大家中央,看着一个个相处了这么久的伙伴,心里泛起浓浓的心酸,但此时此刻条件不允许他难过。

  于是,他清了清嗓子,站在中央缓缓的开口

“兄弟们,我们.....”

————号锡病房

  南俊那边发生的事,这边病房里的两人都不知道。此时硕珍正坐在号锡床边低头看着手里的报告单,默默沉思。而号锡则是依旧脸色苍白的躺在床上,眼神空洞的看着天花板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  时间就这么在沉默中一点点过去,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床上的号锡突然挣扎着动了。

“你要干什么?”硕珍问。

“能不能麻烦你扶我起来。”号锡试了几次,还是没能坐起来,于是只能转头看向硕珍,请他帮自己一把。

  硕珍看了看他,顿了一会还是起身帮着他坐了起来,难得的还帮着整理了下被子。

“金总来找我应该是想清楚了对吗?”号锡坐起来,靠在枕头上,眼神疲惫的看向硕珍,语气淡淡。

“嗯。”硕珍继续保持一字千金的风格,不多说一个字。

“呵呵,那好,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。但是,能不能麻烦您帮我一个忙?”号锡轻笑了一声,继续说。开口请求硕珍帮忙时,语气变得有些小心翼翼。

“你跟我解释清楚事情缘由,现在还要我帮你?”硕珍有些好笑的看着号锡,眼里带着一丝不屑。

“不是,金总不帮忙我也可以,只不过花的时间多一些,中间会发生什么我也不知道。所以为了降低发生事件的概率,我这才请金总帮忙的。咳咳..咳咳....”兴许是一口气说太多话了,刚醒没多久又受到打击的号锡有些受不了,忍不住咳嗽起来,一张脸因为咳嗽憋的通红,捂着肚子表情显得有些难受。

  “我先叫医生。”说着,硕珍就要按下床头的呼叫铃,却被号锡拦下了。

“不用,我喝点水就好了,不用那么麻烦。再说,我们还有事没说清楚呢。”号锡勉强喝了口水,又缓了缓,继续开口道。

“以前的事有些复杂,讲起来比较长,可能会耽误金总一些时间,金总你——”

“没事,你说就行,我听着。”

  号锡见硕珍的这样子,也不再继续拉扯,思索着组织了一下语言,缓缓的开口。

  “我和南俊是同岁,我比他大几个月。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五岁那年,那时候......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28)